圖靈測試:圖靈於1950年提出的思想實驗,目的為測試機器能否表現出人一樣的智慧型水準。

我本來以為圖靈是什麼故事中的感情象徵,畢竟某某密碼聽起來就很像用這個來告白

一直到看了一半發現主角說要通過什麼圖靈測試才去估狗,發現是我太膚淺了(#

然後光看文案以為是什麼甜寵文,事實上也差不多啦,我只是漏了強強、破鏡重圓、商戰等的標籤而已(#

這篇敘事手法還蠻有趣的,前面就知道攻受是怎麼認識、在一起到後面分手,但是詳細的相處過程是隨著故事慢慢揭露,倒不會覺得明明這段還是現在的時間點,下一段就跳回過去這樣

故事發展也是讓人哭笑不得,開頭以為受是回來接下哥哥的爛攤子拯救公司的,結果受到了公司才知道哥哥丟給他的是什麼東西,差點就從幾十樓的公司跳下去了(#

但是以為他在搞笑又不完全是,至少前面攻受還沒復合的時候,交鋒那段看的有點心酸,好不容易等他們復合了,副cp又疑似要分開了

反正他們幾個的感情會看的起起落落起起落落(#

副cp也很搞笑,彼此都希望找到一個不愛自己的錢只愛自己的人,然後分別差點把自己搞去修冷氣和養殖漁業,馬甲掉的時侯就是蜘蛛人互指的那個迷因說你騙我你也騙我(#

商戰的部分看的比較頭昏腦漲,再次體會到自己真的不是這方面的料,是的話好歹能看懂他們在幹麻吧(#

然後我猜作者可能要表達我們不必對AI感到恐懼,有一句廣告詞叫「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如同故事中的普羅對受的情感,是支持、是陪伴,是亦友亦親的關係,最後也同意受寫給自己的命令程式,比起總想支配一切,互相尊重並平等相待才是能長久發展的選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day0406 的頭像
    Sunnyday0406

    耽美小說讀後感

    Sunnyda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