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情攻X陰鬱執拗受

破鏡重圓、狗血

文案這樣寫的我照搬一下(#

受因為是私生子,親生父親把他從大街上撿回來後就丟給自己正宮管,正宮因為受的媽媽早產,連帶自己兒子的身體也不好,所以故意對受的居住條件苛刻,連負責「照顧」受的一個傭人也會偷拿明明是要給受的生活用錢

這邊我覺得作者寫的很有意思,每個人看向受的眼神都帶有別的情緒,厭惡、探究、同情......等等,這都讓受覺得很不舒服,唯一不帶任何情緒對待看向受的就是攻

攻是受同父異母弟弟的表哥,因為小時候在別墅偶然遇見受,覺得他很有趣,後面就一直去找自己表弟,美其名曰照顧陪伴表弟,其實都在偷偷注意受的那個方向,在很多人都討厭受、用有色眼鏡去對待受的同時,攻用一種「你就是個普通人」的態度去對待,後面也用自己的方法去縱容並扭轉了原本要走向深淵的受

然後因為作者說會灑狗血所以我先去估狗後面劇情,大概知道受的媽媽搞事跟實際看到那段情節真的是兩回事,看到受的生母毀了他兒子好不容易擁有的一切和對未來的希望真的差點摔手機,也因為這件事讓攻的爸爸有理由拆散他們,彼此就這樣分開了好幾年;讓我比較心梗的不是他們分開的那幾年,而是被留下的那個失去現有的一切和未來可能的改變後,笨拙地去模仿他曾經的光,他好像站起來努力了,又好像被困在過去沒辦法往前

我看完生氣的點除了受的生母外,還有攻的一個朋友,那個真的是「我在為你好你怎麼不聽,那我只好用我的方式對你好了」,我覺得這位朋友才是全文最大的狗血吧(诶),如果沒有他,受不會那麼絕望,即使最後一次見面也不會好到哪裡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day0406 的頭像
    Sunnyday0406

    耽美小說讀後感

    Sunnyda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