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懸疑台耽,ptt和噗浪都有

不知道為什麼看天選那本看到一半大腦一直叫我去看它(#

一個披著bl皮的懸疑諷刺短篇

這篇我也不知道怎麼打讀後感,跟上一篇《天選》不同,天選是因為打完了就爆梗了,這篇是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說說我自己對這個標題的一些看法和反思:

現在應該很多人在用支語警察的圖去抓那些用中國語的,所以我一開始看到這個標題以為是諷刺很多人用中國語卻不自知之類的

但看了發現不完全是,諷刺的更像是我們現在對所謂「支語」無限上綱,我想在這邊的支語指的是Chinese,也就是中華語

現在社會因為有政治方面的憂慮,不少人很抗拒中國用語,這點先不予置評,但就像上面提到的,我們無限上綱到只要這個詞語不熟悉就打成「支語」,抗拒的過程中我們也封閉了自己

這篇特別值得去看然後深思自己自己對所謂的中文用語的態度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unnyday0406 的頭像
    Sunnyday0406

    耽美小說讀後感

    Sunnyday04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